close


美國爆發第五起狂牛病,刷卡回饋現金匯豐現金回饋白金卡 年費衛福部與農委會立即以這是非典型狂牛病三理由拒絕暫停進口。但是這起非典型症狀,是美國時隔5年多後再度出現,其感染途徑、潛在感染範圍都尚不清楚,政府機關就立刻說沒有暫停進口必要,恐怕有欠周延。

信用卡刷卡禮咖啡機繳牌照稅 信用卡

目前農委會所持的理由是,老牛得的非典型狂牛症風險不高,國內又有禁止30月齡以上成牛進口,且沒有來自阿拉巴馬州地區,因此不必去禁止美牛進口。雖說我國禁止2歲半以上的美牛進口,杜絕了典型狂牛症的風險,可非典型狂牛並不像典型者很清楚是飼料感染,有說是自然變異產生,但是真正感染原因仍不明。

正因為感染途徑不明,現在去說除了阿拉巴馬州外,就一定沒有其他感染案例,可能太早。況且美國抽驗比例一向偏低,無法確認是否就沒有其他潛在病例。至於所謂非典型狂牛症風險不高,已經有醫學專家指出2018辦信用卡送行李箱2018,人類吃到牛隻感染的新型庫賈氏症也有非典型,不一定像典型那樣快速失智,但會出現小腦失調、不平?症狀,所以也不能說完全無風險。在風險不明的情況下,立委訴求「暫停進口」自然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。事實上,只要等美國流行病學報告出爐,如確定感染原因、範圍未擴大,就可予以解禁,基於保護人民健康,或許衛福部與農委會都該更審慎考慮這個選項。(中國時報)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maureendarr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